Zonzon

许你无数个3285(八)

明正RPS,现实向。仅为脑洞❗️请勿上升❗️不喜勿点❗️❗️


私设两位老师单身!


第一次写他俩,欢迎指正,或是点梗🤓


这篇提及到的其它人物均私设,纸片人罢了!请勿上升!谢谢☺️ 

希望大家喜欢😜爱你们哟❤️❤️❤️


手动分割线——————————


尹正作为飞行嘉宾加盟中餐厅,虽然只待五天,但对五个多月都没见过尹正的黄晓明来说,已经是天大的喜事了。


“我亲爱的林厨,我们说好的正正接风宴,您就多费心啦!我今晚给你打下手,任你驱使哈!”黄晓明紧跟着尹正前后脚进了厨房。手搭着林大厨肩膀,眼睛却一刻不离尹正,他这厢恨不得把尹正拴在裤腰带上挂着,时时得看得见,摸得着。


那厢尹正却在心中暗骂,自己信了黄晓明的鬼,说好的要避嫌要避嫌,现在又被那人抛去十里之外了!


林大厨和黄晓明经过第三季的合作,关系也好得神似兄弟了:“没问题,我会好~好指挥你的。你就等着吧瞧吧!”


“嘿哟,看把你能的!行!我还就要看看你要怎么指挥我了呢!”


黄晓明交代完这事儿。才要去找尹正,就听见王俊凯在前厅喊他看账单。


黄晓明转头看了眼一直在周冬雨旁边的尹正,心想:嘿!这小子儿可真是不会想我呀!就知道跟他妹妹玩!


他这边还委屈着呢。那边杨紫就把新做的奶茶送到尹正手里,让他尝尝喜不喜欢,并发挥了她的小话唠体质,一连问了尹正好几个问题,尹正也一一回答,加上周冬雨偶尔打岔,三人聊得好不畅快。


嘿!敢情还挺受小姑娘欢迎的!


黄晓明磨了磨牙齿,也打算去掺和掺和,要是可以,再顺便把尹正从俩小姑娘那抢过来。


可无奈王俊凯喊得急,只能憋着口气地先去忙正事儿了。


这小抢手货,居然不理我。不理我就算了,还和两姑娘玩起来了!


大概是都好久没见了,彼此心里都存着腻歪劲。尹正和她们聊了会儿,也自己跑出厨房,站在柜台边,看着黄晓明和王俊凯在前厅说事儿。


还是应了那句话: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别说,黄晓明无疑是帅了多年的爱豆了!


尹正不敢多盯黄晓明,餐厅内毕竟在365度无死角拍摄着。


看着大家都忙了起来,尹正也自觉找周冬雨要了围腰,去帮杨紫洗锅洗碗了。杨紫在的地方绝不会冷场:“正哥,你现在相比鬓边时,瘦了好多呀!”


尹正也很喜欢和情商高的人聊天,嘻嘻笑道:“瘦了瘦了点,差不多有个10公斤左右吧!”


“哇!怎么瘦的呀?为什么我就很难瘦啊~”


“哈哈哈哈哈!拍鬓边都是两年前的事儿了,我也是用了两年时间才瘦下来的呢!”


杨紫一听这话,停下了手中的活,在那愣大眼睛,扳着手指头地算,两年瘦十公斤是怎么个瘦法。


尹正看着眼前的杨紫,突然能理解19年黄晓明录完中餐厅3回来后,跟他提过好几次杨紫的原因了,确实也是个妙人。


在这个永远都不缺名利是非的大染缸里,能够一直保持着善良,真诚的人,永远都是值得尊重和守护的。


尹正突然就不是很担心黄晓明了。王俊凯,他是合作过的,是个积极向上的大好青年。冬雨更不用说了,绝对的神仙女孩。这次和杨紫相处下来,也是个简单真诚的女孩子。


好幸运,黄晓明的合作者都是靠谱的,能够让人安心的。


周冬雨打扫完前厅,就像往常一样,来叫杨紫去揽客人。黄晓明王俊凯也在这时完成了讨论,林大厨也备菜结束,一切就绪,要开始早餐开业了。


尹正和杨紫也快速把最后一个锅洗完,等着他们分配任务。


说是黄晓明是店长,但合伙人们个个都是有主见、有头脑的人精。


最后以尹正第一次来,让黄晓明带着尹正去街上逛逛、带揽客的理由,又把尹正推回了黄晓明身边。


尹正一工作起来,气场都是不同的。完全忽略黄晓明想腻歪的心思和行为。一出餐厅就甩开黄晓明搭在肩膀的手,指着正街就问:“是往这边上去吗?”


黄晓明用另一只手握了握被尹正甩开的手,以示安慰。心平气和地点点头:“是的,那边人多。你第一天来,还不知道哪是哪,好好在我身边待着,可别乱跑,小心走丢了,回不来。”


尹正瘪了瘪嘴,心想:切,这小镇才多大点,还能走丢?就算丢了,你当我们身边这群工作人员是不存在吗?果然是个二狗子,傻不拉几的……


黄晓明看着心不在焉的尹正,就知道他肯定没寻思什么好事儿。也不敢再腻歪下去了,可转头就看见路边有卖橘子的。


黄晓明才来时,也惊讶于这里的橘子为啥又大又圆,本来还说买点回去尝尝,但其他几位又不爱吃,所以就一直都没有买。可今天尹正来了,黄晓明是说什么,都要买点给尹正尝尝鲜的。


尹正也好奇这么大的橘子是什么味儿,就跟着黄晓明凑过去问。最后俩人挑挑拣拣买了十几个,别看才这么几个,称了称,竟有十多公斤。


黄晓明自觉地伸手去拎橘子,却被尹正给拦了下来:“放着我来,胳膊还要不要了?”


黄晓明就喜欢尹正管着他,可又不舍得让尹正提,就转头跟老板说等下来拿。还顺手从自家袋子里拿了一个出来。剥开了才又递给尹正。


尹正早就习惯了黄晓明的这种照顾,十分自然地接了过来。


不愧是盛产橘子果酱的地区,原产水果也是又水又甜。尹正一连吃了三四瓣,才餍足展颜地对黄晓明眨了眨眼睛。


黄晓明一看尹正这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是喜欢的。也跟着拈花一笑,继而又对着尹正挑了挑眉,示意尹正喂他一瓣。


尹正瞥了眼离他们不远的摄像机,嘴动了动,无声地提醒着黄晓明。


黄晓明向来听尹正的话,也自知今天的好几次行为都挺大胆的。


尹正来之前就说过要注意距离,黄晓明也是做过保证的。


可谁知道今早尹正一见到黄晓明,就直接上手拉黄晓明的胳膊,黄晓明被吓了一跳,要不是早就把尹正这个人刻在心上记着了,还以为是认错人了。


后来才知道今早有人在尹正旁边多了句嘴,告诉了尹正,黄晓明手在剧组受伤了这事儿。


黄晓明被尹正早上那个“热情”的见面礼给刺激到了。


即使是被尹正各种念,最后告饶到憋着气,也总是一看到尹正就想上手。


黄晓明一早上就试探过好几次尹正的底线,也知道尹正是看在自己受伤了的份上,才没怎么计较。能忍到现在才提醒,自己也是要见好就收的。


黄晓明略微收敛了下,却又很快憋不住笑,满面春风地说:“好啦,那我们开始揽客了,好吧。”


尹正看着黄晓明傻笑的样子,无奈地点点头:“行,那就先从那群游客开始吧!”


“好啊~听你的!”


辛特拉虽然小,但游客一向不少。接客、上菜、结账、送客、收桌、洗碗等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后,都已经下午三点多了。


尹正从早上就没吃过什么东西,早就饿得头昏脑胀的了,一忙完就瘫在椅子上不想动。


“哥,来杯水呗?”周冬雨边倒水边问。心中感叹极了,这哥一人抵得上两个人了,要点子有点子,要苦力是苦力。


“来一杯!”


杨紫一出来就看见他们兄妹俩坐在前厅,凑在一起聊天,自然是要去八卦一下:“诶,你们聊啥呢?”


小半天的相处,尹正已经和这妹妹熟起来了,拍拍旁边的位置:“来坐着聊。”


“我等下再来吧,我先去把咱们的碗筷拿来,林厨说差不多了。现在坐下去,等会就不想起来了。”


“好!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杨紫一闻到菜香,就赶忙飞回厨房守着了。


王俊凯拎着一手的东西,进来叫人帮忙:“你们去帮一下晓明哥,他胳膊才好,让他别逞能。”


尹正可听不得黄晓明在逞能。


“诶诶诶,小紫你拿不动那个,放着让我来。你去和冬雨拎轻的去。”


尹正送了一趟东西出来,就看见黄晓明推开俩小姑娘要帮忙的手,自己身上却挂了好多东西。尹正气得要死:“多跑两趟不就行了,你逞什么能呀!放下来,去拿轻的。”


“你不是饿了嘛,我们赶紧搬完,就可以早点吃饭了呀。”黄晓明看着尹正脸色,就知道尹正这次是真气了。


黄晓明委屈极了,他明明觉得自己胳膊早好了,却总被他们当成易碎的娃娃。


“叫你放着我来。”尹正不答黄晓明那些讨好的话,也不看黄晓明眨眼卖萌的傻样子。


这两人僵持到最后的结果就是黄晓明在周冬雨杨紫不可思议的表情中,一手一提纸巾,屁颠屁颠地跟在尹正后面叨叨:“慢点,小心楼梯,还说我逞能,你自己还不是拿这么多。”


“我们能一样吗?你老胳膊老腿的就算了,还负着伤。”


“噗嗤……”走在他们后面的杨紫没忍住笑了声。


最后在黄晓明撇来的凌厉目光底下了头,可眼睛里却迸发出了八卦的光芒。


“这两位哥哥有点意思哈!”周冬雨杨紫晚上回到她们房间后,杨紫就开始了她的八卦日常。


来串门的王俊凯诧异地张了张嘴:“嗯?怎么说?”


杨紫挤眉弄眼地看着懵了的王俊凯,一副掌握了天大秘密的得瑟模样。


“嘿嘿嘿!你想知道呀!我偏不告诉你。”


周冬雨却在一旁嗤笑了两声,一副“独具慧眼我最强,我是明正元长老”的神气模样。


那两哥现在在干嘛………谁能比我更明白!









































评论(20)

热度(65)